英雄遠征好玩的網頁遊戲-2012網頁遊戲排行榜註冊網址:http://yx.cmwebgame.com/?member=af000035173

======本站特別聲明=======
===本文推薦的遊戲並非官方網站===
==單純為快速註冊遊戲的連結網址===
請各位網友不要誤會本站推薦的遊戲連結是官網

在此特別聲明!望各位朋友不要誤會了!祝各位遊戲愉快!

1.我是個在學男生,到現在還是聽不懂班上同學們口中的漫畫或者動漫、同人、動漫展等等等等到底是啥,請問各位漫迷們盡你們所能和我分享做為一個認識漫畫的初學者,我該知道什麼才跟得上潮流(或與我同世代的人)?

知道什麼...其實最主要就是個"經驗"罷了
為了潮流而直接從網路上學習其實效果不佳
我一開始會看腐物也是因為想跟朋友混熟,因為我都聽不懂也沒接觸
後來是真的愛上結果比他們還瘋狂這樣...
喜歡一個東西不是潮流,就好比我也想跟朋友聊藝人
可是沒興趣就是沒興趣,連追都不想追,最後就算了,總有東西聊嘛
(詳細的名詞後面解釋)

2.
我知道漫畫對臺灣學生們(不管小學到大學)影響年輕人很大,但這些到底好在哪裡?是什麼可能因素造成不少人都是漫迷(由其是男生)?

以我個人來說,我喜歡漫畫就是喜歡沉浸在非現實的世界中
對我來說是種解脫,像少年漫畫(非熱血),就是喜歡無俚頭的內容
很多現實不太可能有的笑梗能夠放鬆自己的心情
如果是戀愛漫畫就是滿足自己在現實中的失敗(這是我啦XD)
男生方面有很多種,因為我不是男生只能靠想像啦~
像熱血漫畫大概就著重在友情以及戰鬥之上吧,或者是有些賣肉漫畫也有男生愛看這樣,女生當然也會看賣肉的漫畫,只是有點差別..(後面講)

3.
漫畫在日本文化中在青少年中造成什麼程度的風行?(例如是不是不認識漫畫就不是個日本青少年?有到這樣的地步嗎?)(如有去過日本,請以你所見的分享出來。)我想請問有去過日本或有認識日本人的人,漫畫or動畫在他們心中是什麼?

這個嘛,我好像得先解釋名詞XDDD
同人就是二次創作(簡稱二創)以及原創作品,二創就是,假設我很喜歡海賊王的魯夫,我以魯夫為藍本畫出一本作品,內容是魯夫其實只是為了襯托索隆的三刀流罷了(私心啦w->因為橡膠會被刀戳破嘛XD) 這就是二創,原創故名思議角色、內容都是原原本本自己想到了。不過二創的畫風不一定要跟原作一樣,最主要是要有自己的風格...有些同人畫家畫得跟跟原作太像也會被貶,是誰我就不方便說了。

動漫展跟同人展其實界線很模糊,有些人說動漫展是出版社,同人展就同人作品...雖然我一開始也很堅持這些名詞的差別,不過大家都講錯的話就算了....反正怎麼解釋也沒用(不過有些漫迷會很堅持很堅持,因為已經被大家"誤會"得太多了,像是漫迷都宅男之類的...令人生氣的話語)

其實漫畫也只是很普通的文化而已,就好比我也不能接受不懂藝人就跟世界脫節這種想法一樣,並不是不看漫畫就不是日本青少年,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愛的興趣,不應該以偏概全,或以一項文化代替整個國家民族

我去過日本兩次,一次是單純玩(那時小五,有看動畫但沒很迷),一次就真的是去狩獵動漫周邊
單純玩的話就真得很單純,玩雪打雪仗,還發現雪好髒....完全跟漫畫連結不起來,第二次去就是去年12月,去了周邊店才發現台灣的周邊界真小...根本冰山一角
在他們心中是什麼呀....其實跟是不是日本人無關,討厭的人就認為是垃圾、病菌,喜歡的人就覺得是瑰寶、比生命還重要的物件

4.
從最早紙上的漫畫產生的衍生物擴及到什麼程度?其中什麼是我這種想和其它同學更多有話題的新生一定要知道的?

衍生物嗎?現在已經擴展到廣播劇以及藝人了..
我想說的廣播劇不是日本的,因為日本似乎沒有衍生?(我不太清楚這方面,因為沒研究)
我想講的廣播劇同人是指大陸,我已經看過世界一初戀(動畫)的中文配音版本!!雖然不算優質但算不錯了,以非專業來講~
然後藝人嘛,日本有名的大概是J禁(禁止傑尼斯看到,因為是BL)以及Arashi嵐的C5取2,在這邊我寫解釋BL好了,BL就是Boys' LOVE,又稱少年愛,就是男男相戀的故事,不過我要強調跟同性戀完全無關,詳細這裡先不解釋(跟主題無關),有興趣我再補充...為什麼是J禁呢,因為是BL嘛,給團員看到總不好(笑),C5取2是數學的排列組合,也就是5個人中隨便取2人都能成配對(配對又稱CP),本來沒學排列組合時還不懂,上上禮拜才剛學到,害我好興奮(笑)
呃,這邊好像講了一堆沒辦法跟同學聊的東西(搔頭)我來講一些別的

現在還有同人遊戲,因為我實在沒涉獵男性向同人這點感到有點抱歉
最常見的是小說與漫畫同人誌,同人誌除了書本以外其實包含徽章、卡貼、抱枕等周邊商品,衍生物啊,現在還有所謂的胸部滑鼠墊,可以參考另外,哪些是漫畫or動漫的專有名詞?請依你所知分享出來。


(意見補充,字數過多)

BL=boys' love
GL=girls' love

萌:可愛、令人燃燒等的代名詞
萌屬性:會令人萌的"屬性",

雖然
維基百科並不是萬能,但在很多時候是很有用的資料庫...




以下內文出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12021906912

葉誠孝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